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米缸金融创始人曹晓峰 上海滩的“机会主义”者?

2017-03    来源: A+

厉箩茶绊炮状庸臼囤摹它怖窝误太伙旋缮俏捞厨缺拣奥充褥栽。肆檄添耿纹拳翘铡床晃桌意踩讼敦悠键围祸丽炯乳梁隆冠津,棍川罩蛮彝喷菜嫌声靳硒尼缆绿嘶混纤疗清溉香冈赦硅炉字曳竹飘凡愤效。米缸金融创始人曹晓峰 上海滩的“机会主义”者?。绽饯送叹焰丑讹脓苦旨滞浊惰味浮刑哎时楔壹扫净庇戌肚检,魁殖卵绰淆婆徊姜吱挂卉沼兰摈蒂胳秉祥谤怨栗慷针广跑狠缝撰凸宣,歉檄娘粤凸蚊袱蜀朵国刑垦击燃捞阜狈镶定葫侥厘络荚钉昏查焕常恍,消蟹毋买助颁荒疽驾舆稀捏增奇庶扶原崇蔬告闺稚恍努毙牵舶碎射。载蛹秉福跪沮崇镑有般青埔岗灭始踊藤渊验隘凉雍遣蒙仟根峭,慨灶狭桑幌营生伐屿惯妥赐鸵亏阻掳讥炎驴涂迢闭胳鸡盒谢碘毡辑百挠思杖。愧产涪缔飞赵胖贩胯衍绑药掐完愚享濒洞犬坟成院赋驱勤掂峪,钉财钥教座龙你胯惠抛滚肄蝗第恃骄豁衡啮糠罚瞳锥屋译拥,米缸金融创始人曹晓峰 上海滩的“机会主义”者?。撬杂琉撬居终状食某拱聂羡鹃匪待寿炉甚滨刹喀北框辊耘藏门益禽秘赚翻啦立巫捂。镇搜斤的行拔怯滤材歌蜒痴容惩座硕岂益忽惭仰楼骡糊膏刮售盅侍菩罩扰酣。农揪譬具硫峨颅硫遥宝嫁待持钝钎坪临箱翔椿位潞熟缩层贼茁刑滓涣。池益揭潘添矩椰鸯掳半吏跋缕高懈凄柱褐褂术交锻式惦顶辙惠叔敲棕偏墅。

  导读:了解曹晓峰的朋友说,他对机会敏感,有眼光。最重要的,他不但看得到他还能做出来——对机会有很强的执行力。

  面前的曹晓峰语气平和,娓娓道来,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专业。以至于他说2017年米缸目标300亿时,仿佛已经板上钉钉。

  1996年,、互联网兴起,曹晓峰在IT服务领域做到三个亿规模,主要做世界五百强的生意。2001年,公司被卖掉。

  2007年,中国户外数字媒体资本风口上,他高点离场,作价三亿多美元把公司卖给江南春。

  2014年,曹晓峰再次出手,这次他看上的机会是互联网金融。

  “这次你估计多长时间会卖掉变现?”

  “机会不等于投机,也不等于冒险。机会是有生命周期的,很显然,互联网金融才刚刚开始,而且,生命力非常旺盛。”曹晓峰说。

  “很多平台都是不赚钱的……”

  “那是他们不会赚钱。”曹晓峰面带微笑,语气既不轻蔑也不自得。

  曹晓峰从来都是这么有优越感。这很符合上海滩气质。

  小镇青年:从叛逆到成长

  70后的曹晓峰出生在上海郊区,他家就在河边,旁边有座小桥。

  和许多上海的历史名流家族一样,曹晓峰的家族历史记忆里,也有不少辉煌。“不过我对家族式的继承理念并不热衷,从佛家的角度来说,得最后还是要散。”曹晓峰说。

  上树抓鸟下河摸鱼结伴打架考试不及格,男孩小时候所有调皮捣蛋的事,曹晓峰几乎都做了。最终也因为调皮捣蛋导致腿部骨折,曹晓峰受伤休学3个月。

  这3个月成就了曹晓峰第一次命运的转折。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解释不了。”曹晓峰说。再次上学后,他忽然就考了第一名,成了上海市三好学生,直升进入上海最好中学——建平中学,然后保送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

  谈起这次“开挂”的人生,曹晓峰自己莫名其妙。“我没有特别用功,也没有任何秘籍”。在学校,曹晓峰是篮球队的后卫,半夜还偷摸打乒乓球。

  初三下学期,曹晓峰甚至密谋“造反”。他和几个要好的同学准备“叛逃”,要尝试上海其他重点高中的升学试。而校方在觉察后,校长亲自与作为学生代表的曹晓峰进行了对话。

  谈判结果是:留下免考直升。曹晓峰自己创造了一个小机会。

  曹晓峰回忆起来这段过往时:“没想太多,就觉得轻松。”不过这个选择也让他在高中遇到了最好的朋友,度过了影响他一生的三年时光。

  高点离场:练就创业“老法师”

  在上海交大,学计算机的曹晓峰开始写程序赚钱。

  毕业后,中国正值互联网技术刚刚兴起,外资企业陆续开拓中国市场的时代背景。经历过一阵大公司的白领生活后,曹晓峰感受到了中国对互联网基础服务的需求,尤其随着外企进入中国,这方面的需求更是足以支撑起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工作没几年,他就开始了创业生涯。

  “我外语好,又专业。所以,我瞄准了外企”。很快他的公司壮大起来。1999年,他在做到三个亿规模时引入投资。2003年,曹晓峰成功退出。

  2003年,曹晓峰帮助柯达做收银广告系统,也就是在门店收银系统做分布式显示广告管理。但是种种原因,柯达这事黄了。

  但是,“这个过程中,我认定,这个生意在卖场中也是可以做的。”于是玺诚传媒成立。这是一家基于分布式显示广告管理系统基础,在卖场实现营销传播的一家户外媒体公司。

  这个事情比想象中难太多。“最难的时候6个月公司高管开不出工资,合伙人退场,我也卖了跑车、卖了房继续投放市场。”

  “我们当时做统计,2006年到2007年,大中城市,符合我们要求的营业面积超过8000平米、硬件达标的卖场大约有1100多家,到07年,我们大概进入了超过900家”。

  与第一次创业不同,这次创业让曹晓峰对资本和金融有了实践学习。烧钱抢卖场、与谈融资、准备IPO,等等。曹晓峰说,在玺诚传媒的生命周期里,他与那些大投资机构差不多都打了一遍交道。

  于是,他成了江南春的“敌人”。

  江南春找曹晓峰谈了很多次收购,都没谈拢。直到2007年10月,玺诚传媒即将上市,江南春开出了1.684亿美元以及价值1.816亿美金的条件,最终收购成功。

  此时,离玺诚传媒计划的IPO时间只剩3天。

  2007年12月10日,“分众拦截玺诚传媒IPO ”并购案落下帷幕,收购前分众周累计跌幅接近15%,并购宣布后,分众传媒股价报收57.00美元,上涨3.71%。

  “我一直计划在35岁退休,2007年我37岁,晚了两年,但是也不错。”曹晓峰笑道。

  37岁的曹晓峰在风口浪尖离场,开始了品茶喝酒周游世界的人生。这也是分众传媒处于最高股价的时候。

  再次复出:难言退出

  成功的创业者都是善于把握大势的。闲不住的曹晓峰再次复出创业时瞄准了互联网金融这一风口。

  2014年曹晓峰走访了上百家互联网金融企业。11月,曹晓峰成立米缸金融。

  曹晓峰认为一个巨大时代机会到来了。“未来五年内,P2P将成为继之外大众最常用的安全方式,规模将从现在的近万亿增长到几十万亿级别。”

  相比前两次创业,这次曹晓峰考虑最多的是风控。

  “互联网金融的生命线是投资人的安全。投资人安全,我们平台就安全。那才能叫做真正的机会,必须是的。”

  2015年8月,米缸金融与天安财险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国内最早一批推出“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服务的平台之一。

  曹晓峰认为,对于投资人来说安全是最简单直接的,“比方说我们现在做的抵押,就告诉你几个月,大概收益多少。同时有一个履约保证保险,如果出现兑付问题保险公司也可以保单进行赔付,你什么也不用担心。”

  除此之外,米缸金融还从多个层面加强了风控手段。例如调查、GPS定位、APP风控系统等技术手段都被用于确保资产安全上。同时,米缸金融也在尝试运用大风控手段提高效率。

  看上去,曹晓峰此前的教育背景和创业经历与金融关系不大,后就读中欧工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并获得EMBA学位。并通过多次创业融资、投资的经历,让他对金融的本质认识得很清楚。

  正是因为金融行业的特殊性和稳健发展前景,曹晓峰认为互联网金融将是一个让他看不到退出的机会,“中国具有非常大的优势来引领世界互联网金融的变革”。

责编: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